塔塔

他一个人,给了我整个江湖

就马马贺文进行阅读理解。


旁友们,他马马哥短短几句话信息量太大我觉得我的脑CPU要炸裂!


下面是我试图做的一点阅读理解。



对,开头结尾都是美好的兄长兼好友的生日祝愿,愿你快乐无忧愿你前程似锦,多么积极!多么向上!简直看到我教导主任的谆谆教导脸!然而接下来我们对中间的三句话划线进行重点分析。




我本来想好好发一张我们的合照,但觉得这样太没趣。




重点  本来   好好    





因为珍视我们的感情,所以在你这样美好又重要的一天,我是想珍而视之,认真为你庆祝的。





那么这张合照肯定是弥漫着温馨和两个人快乐回忆的合照。作为迷妹,我的直觉告诉我他马马哥原先想po的一定是帅裂苍穹的一张照片!







然而一个但是进行了转折,这样太没趣啦!我仿佛看见马马笑着摇头,想着:干嘛这么严肃啦,两个人在一起,才有火花呀,过生日就是要发有意思的图呀。





马马,其实你这种心态叫做搞事。








没有用我手上的崩坏照就不错了吧。




重点又来了!






一,马马你手上到底有多少易恩的独家崩坏照。



二,请女生们自己朗读一下这句话,没有对你怎么怎么样就不错了吧。









语气是不是很熟悉?你们当年对自己喜欢的人是不是也是这么撒娇过?这是一个甜蜜的小威胁!我全程脑补马马的小得意脸和娇嗔的语气:怎么样怎么样?我还是对你不错的吧?你可是有把柄在我手上哦,不许你嫌我po的这张图!












既然我们popo的把柄在你手上,那你就握他一辈子吧!!!











原谅你最聪明最帅最会捡你掉的东西的哥。




让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缩句练习。





去掉他马马哥的一长串定语。




你的哥。




你的。






请大家读出来好好体会一下这两个字。





缠绵悱恻唇齿留香。





请让我原地爆炸三分钟。









好的让我们冷静一下继续看回中间的定语。


最聪明最帅哈哈哈马马不忘自夸,马马你的how much脸我也是不能忘怀呢。



但是这其实他马马哥在这里悄悄怼了一下popo。前几天直播,popo自言自语道:你又老又笨,离了我你该怎么办呀。popo这句话相当宠溺啊!等价于你这个小傻瓜,我会一直照顾你保护你的。但是他马马哥是什么人呀!虽然长了一张大家闺秀脸,但内心有一部分是一个很活波可爱不服输娇嗔着不管不管我不管,你怼我我就要怼回来的小女孩人设。







所以把两个场景连起来看:你又老又笨,没我该怎么办?我最聪明最帅了!!不服来战!!










旁友们,小情侣日常拌嘴现场啊!!想起了我们青葱的校园时代啊有没有!!











这几句话里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马马的那个修饰语 最会捡你的东西的哥。








最会捡你的东西!





是会!不是常!







常是既然遇到你东西掉了我就帮你收拾好算了,



会是  不仅帮你捡了,还捡出了风格!捡出了水平!捡出了乐趣!







最会!大家体会到马马一股浓浓的一种我做的最棒,我最会了,你看我做的好不好的求表扬语气吗?!大家记起来上次直播马马承认自己就吃以下这一套煎饼果子了吗?!







我就要先说自己不行,然后然后被哄说你很棒,然后易恩就开始哄他马马哥。







这里我必须为我们传说中迷恋草泥马来做微信头像的popo正名:什么叫套马的汉子!我们popo明明是遇上了主动cue他说你可以怎么怎么攻略我的一匹究极天使兽!







说我要你哄我,要记住我喜欢的冰淇淋蛋糕是草莓味的,不仅要提醒我带长裤,而且要记住早点提醒我!







拜托,我们popo一看就是那种出发前才开始收拾东西的男生,能想到提醒马马哥你记得带长裤,绝对也是一想到就马上来告诉你的!





popo在节目里听到马马哥说易恩还算温柔就是不太细心一秒从等下班脸马上变成专心聆听圣谕恨不得拿小本本做笔记想想以后怎么改正的认真脸。以及,都说了我们popo偶像包袱重到实力拒绝鬼脸,到直播被cue二哈脸毫无障碍地做了到现在被po二哈照也是火速点赞了,以上种种,就是因为你是他的马马哥,所以他愿意呀。








大家再来体会一下等量置换。





小齐,本王穿这件衣服好不好看?



易恩,我帮你捡的东西收拾得好不好?




王上仪容,尊贵至极。




好好好马振桓你最会捡了!















  不知道马马哥会不会带popo去温哥华看雪呢?popo在生日说的就应该算是一个生日愿望吧,马马能不能帮他实现呢?而且,popo对于期待一个人去旅行吗的问题瞬间懵逼。
























我希望,在那段旅行中,陪在他身边的人,是你呀。

评论(16)

热度(53)